查看更多

EchoHyn

城市人的小心眼

Clea Ma™ 馬夏時:

10月,在往新都桥的路上,沿途会有一些当地居民在路边收取‘停车费’,一般是5-10元人民币不等。这个小女孩跟着父亲一起在海拔4000米左右,冒着寒风和骄阳在路边等待从车上下来‘取景’的客人。我们对此很是羡慕,他们能把家安在这种出门即是如此风景的地方。当然我们也不会介意和吝啬这点辛苦费,毕竟他们在这个地方开辟了一块用于临时停车赏景还带有厕所的空地。而且,这笔对我们说来微不足道的费用,就算是作为冒昧打扰大山的主人们的一点小小的补偿吧。

在我们前面有一辆成都车牌的车主拍完照片后不愿意付费,转身要走,以致小女孩的父亲从离车较远的地方一直跟他到驾驶座旁要取停车费,车主操着成都口音说:你们一点也不像少数民族同胞,简直不耿直。

我在想什么才叫此人所说的少数民族同胞,难道是在这个浮夸的社会苦巴巴的生活在大山里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评论
热度(51)
©EchoHyn | Powered by LOFTER